close


雖然現在沒有工作,明年一月又要去法國,在荷包空空的情況下,我還是勉強擠出一些預算來買一台小筆電。本來是想買一台好一點的,明年要出國讀書時可以直接帶出國,之前訂了一台Dell E6400,雖然配備很好,價錢也是很好(約47,000),但實在是太重了,所以還是把它退掉了。最後考慮先買一台小筆電,去自助旅行時可以帶去,去留學時也可以當作隨身機。恰逢資訊月,決定要在資訊展中敗一台小筆電。

要買之前在網路上做了超多功課,本來是鎖定10吋的小筆電,像是MSI U100和Eee PC 1000H,不過在資訊月前ASUS突然推出904HA,是使用10吋的機殼搭配8.9吋的螢幕,所以904HA的外型及重量與1000H相同,但是螢幕較小、沒有藍芽和無線網路N模組,我覺得這些差異對我來說沒有很大的影響,但是價格卻少了3000元,而且外殼有我喜歡的櫻紅色,所以這次資訊月我的目標就是904HA啦

由於904HA才剛出,所以網路上關於它的資訊很少,不過我還是在Mobile01上找到開箱文,雖然螢幕邊框有一大圈黑框,不過我覺得這部分對我來說還算能夠接受,而且這樣反而有較大的鍵盤,打字也不會和桌電差太多。另外,也在PTT上找報價,不過找不到,只找到一個約12,000的說明。此外,因為已經去過很多次資訊展了,通常都是最後幾天才會有流血價,而且今年由於景氣比較不好,年中的資訊展已經有燦坤殺出血路,屢屢破新低,年終也為了拼現金拼業績,所以開出低價還可以刷卡加分期,所以這次就決定要直接殺去黃色鬼屋詢價囉。

我是在12/5,也就是資訊展倒數第3天時買的,因為有時最後一天反而殺價格不下來,店家可能會有:反正最後一天,不買就沒機會了,你不買還有別人要買呢!通常最後一天人都超級多,反而殺價不方便,所以我就在週五下午跑去世貿囉。從後門進去,第一個看到的就是燦坤ASUS展區,我就隨便抓了一個人說我要看904HA,他就把我帶進中間然後拿展示機給我看,然後拿起本子報12,700給我,我說要加ram,他說最低就是12,700啦~我當然說還可以再低嗎?然後旁邊另一個人走過來跟他說是哪一台,然後就跟我說最低就是12,500了,我考慮了一下就說好吧。後來在寫提貨單時,那位先生說開12,500那位是店長,所以他開的價錢已經是最低價的。其實我覺得價格如果自己能夠接受就買吧,不然還要到處詢價腳也會酸的。

其實這天本來想說再去買一張SDHC的記憶卡,不過後來沒有買,但是Sandisk已經開出8G $399的價格,最後一天也沒有比較便宜(因為最後一天去換Eee PC拿錯的鍵盤膜)....最後一天是有看到宇瞻開出16G $799啦,不過我在Happy Go網站上買了一張威剛16G的979-$190(Happy Go點數)=$789,要撿便宜還是可以去資訊展啦~不過現在只剩台中跟高雄囉。

好啦,進入正題了,來介紹我的這一台小粉紅筆記本吧~
基本產品規格:Intel Atom N270 1.6GHz/2GB ram/HDD 160GB/6Cell

接著就請Kiki來幫大家簡單的介紹這台小筆電吧

Kiki:這是什麼啊?顏色粉紅粉紅的,好漂亮喔^^我的主人怕弄花美麗的花紋,還買了保護膜自己貼上耶~大家看得出來嗎?(補充:保護膜是在PC家買的,包括上蓋、靠手的兩塊和底部,這樣只要$460,比去外面包膜便宜超多,而且不會留指紋喔!)
IMG_0959-1.JPG 

Kiki:裡面好白喔~主人怕裡面的白色被弄髒,所以貼上保護膜又蓋上鍵盤保護膜,讓這個純潔白色更能襯托我的黑喔
IMG_096-2.JPG

Kiki:大家來看看螢幕吧,雖然小但是色彩還滿鮮豔的,也不是現在流行的鏡面螢幕,而且黑色的邊框和我很搭吧。
IMG_0961.JPG 

Kiki:底部也還滿有設計感的,圓圓滑滑的,而且有很多散熱的洞口,所以這台小筆電雖然暖手但不燙手喔~
IMG_0969-1.jpg

Kiki:這台號稱電池能使用7hrs,不過這是在螢幕亮度調到最低、關網路和待機的情況下才有這種"使用"時間吧>"<一般上網和文書工作約有4個多小時的使用時間。
IMG_1027-1.jpg 

Kiki:讓大家看看幾張這台可愛的小粉紅筆記本的寫真照囉~
IMG_0995.JPG 

Kiki:小粉紅的右側是SD/MMC讀卡機,USB 2.0*2,VGA port,電源輸入孔
IMG_1002.JPG 

Kiki:小粉紅的左邊是耳機和麥克風孔,USB 2.0,網路孔,筆電鎖孔
IMG_1006.JPG 

Kiki:鍵盤還算滿大的,我主人的手不大剛剛好。唯一不習慣的是右側的Shift鍵竟然在方向鍵的右邊,害主人用自然輸入法時常常誤按到向上鍵....
IMG_1012.JPG 

Kiki:看完以上我的介紹就知道小粉紅是個可愛又好用的機器吧,我的主人自從買了這台機器就愛不釋手,連桌機都很少開勒雖然有時會跑得比較慢,但是主人不跑複雜的軟體也不玩遊戲,所以基本上算是好用的筆電加隨身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isty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