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天咻一下就過去了,由於飛機是下午四點的,所以早上還有時間作巴塞隆納的最後巡禮,我先從hostel附近坐公車到La Ramblas的靠海邊的那一頭再往Plaza Catalunya的方向走,由於時間尚早,所以只有一部份的街頭藝人出現,此外,也想趁今天把該買的紀念品買齊,把該寄的明信片寄出,所以到處問哪裡有賣郵票。

經過了兩個賣紀念品的店指引後,終於在賣香煙的地方買到郵票,正當我在貼郵票準備投到郵筒時,旁邊有個黑人遊民口中喃喃自語的向我靠過來,手上還拿著一根超大的木棍當柺杖,害我趕緊把明信片都進郵筒就跑了,真是嚇到我了。今天似乎是某個國定假日吧~一早的La Ramblas和附近的街道就滿滿都是人,我就把La Ramblas附近和Plaza Catalunya周圍逛過一圈後,時間也接近中午啦,就準備回Hostel拿行李去搭Aerobus。我以為Aerobus哪一個站都可以上車,所以我就在Universitad的公車站等車,正要上車時司機說不能在這裡上車,要到Plaza Catalunya,不過司機人很好還是讓我搭便車到Plaza Catalunya。等我到了Plaza Catalunya司機就叫我下車去前面排隊,但等我快排到時車門就關上了,結果我還是搭上了原本的那輛車,只不過換了個女司機(西班牙的女司機很多耶,我來回搭的Aerobus都是女生開的喔)。

因為我的行李箱已經爆滿塞不下了,所以我手上提了三袋東西,到機場後先去花7.5把我的行李箱用保鮮膜包起來,因為我的行李束帶在來的時候已經遺失了,怕塞滿的行李箱崩開所以就花錢保心安。接者就去check-in行李,由於Iberia算是西班牙的國營航空公司也是廉價航空,所以搭乘的人滿多的,在排隊的時候有一位東方面孔來問我說往London是在這裡check-in嗎?我說是,然後我們就聊起來了,她是菲律賓人,來這裡開會,因為坐錯地鐵所以改搭計程車來,直說西班牙的計程車好貴,然後我就問她有沒有去過台灣,她就說有,而且她來的時候剛好是總統大選,我們就分享了一下對台灣選舉的看法後,就論到我check-in行李了,我除了將大行李托運外,我連本來隨身背的大肩包我也托運,現在回想起來我還真敢咧,因為我裡面還放了公司的筆電,而且包包只有拉鍊沒有鎖呢,兩件行李加起來的總重量是23Kg差點就要爆表勒~呵呵

行李托運完畢,拿到登機證後就跟菲律賓人說Byebye,接著我就去找退稅的地方,如果你要退稅的東西是放在托運行李內的,記得領完登機證後要先去退稅再check-in行李,以免海關要抽查商品,由於我要退稅的商品中最貴的我是拿在手上(就是LV包啦),因此先托運行李也沒關係,我check-in是在B航廈,但是退稅的地方是在A航廈,讓我問了人又找了一下,我先觀望一下流程,由一對像是香港人的夫妻,先在一個關閉小窗邊按鈴,就有一位穿著軍裝的人開窗,他們把所有退稅文件給他看後他就蓋章,然後小窗又關了起來。我就依樣畫葫蘆,按鈴-->開窗-->交退稅單(但海關大人用西班牙與問我問題,我就用困惑的眼神看他,然後他也沒在多說什麼~哈)-->蓋章-->拿回退稅單-->關窗,總覺得那位海關大人坐在那邊一定有時會有囧的感覺,因為那個電鈴的聲音很大,每天就這樣透過那扇小窗子看人間百態(應該是各色人種吧),應該還滿無聊的吧。拿到蓋好章的退稅單就到隔壁的銀行換現金囉,退好稅後就走回B航廈準備通關啦。很奇妙的是,一進去就是安檢,把所有隨身物品都放到籃子裡過X光機後就出境了,中間並沒有經過任何海關耶,也沒有蓋任何出境章,但一過了安檢處,我手提的袋子中有一個把手斷了,媽呀!!這樣我怎麼拿呀,雖然巴塞隆納的機場很大,免稅店超級多,但我一家也沒有逛,因為手上抱著三個袋子哪有閒情逸致去逛街壓。之後想說飛機上沒有東西吃,就找一家Cafe吃點東西吧,找了一家店買了個三明治和礦泉水就坐下來吃,真好吃,離開的時候又多買了一個,想說到倫敦機場的時候可以吃,因為倫敦機場的東西都是妖壽貴,不過後來在飛機上就吃掉勒~呵呵。

快到了登機時間就下去登機門等待,結果飛機delay,所以我就無聊的玩手機裡的遊戲,好不容易終於上飛機了,哇塞,這架飛機竟然客滿,跟我來的時候空空如也一點也不一樣,而且幾乎都是英國人,應該是來出差的吧。像坐我旁邊的看起來就是來這邊談生意的英國商人,一路上就邊聊天邊喝酒吃東西,就是他們一直吃東西害我很餓才把三明治吃掉勒。到了倫敦Heathrow,我決定不能在這樣提著大包小包了,所以我到賣旅行箱的店裡買了一個Longchamp的特大折疊式水餃包,花了£52.77(約TWD3,500),把除了LV以外的東西都塞進去,終於我可以輕鬆的逛街勒。早知道應該在巴塞隆納機場就去買Longchamp的包,應該比較便宜吧,英鎊真是太貴了....之後就在免稅店裡買了兩盒特價£30的Godiva,還有買二送一的Twinings茶包(一盒£3.5),最後腳實在太酸了,就坐在後機室裡等著登機,終於要搭機回家啦~不過上了飛機後,又停了一個多小時,跟來的時候一樣莫名其妙的在機上等了一個小時才起飛,當然不外乎是天氣還是地面管制blabla....反正快點起飛讓我到家吧。

終於經歷了13個小時的長途飛行後的終於到了香港機場,先去拿到台北的登機證,本來有兩個小時的轉機時間因為起飛delay只剩一個小時,我就在這一個小時內先去Dunhill買了一個皮夾送我老爸,再跑去離登機門超遠的屈臣氏買保濟丸(我們家愛用的腸胃藥,不過現在台灣都買不到了說),再跑回登機門後已經開始登機勒,甜蜜的家我要回來啦!

到了台北,開了手機打給來接機的老媽和老爸,說我正在等行李,其實這時內心又一陣忐忑,雖然心還留在巴塞隆納但是希望行李不要遺留在巴塞隆納或是倫敦啊!經過一番引頸期盼後我那個被保鮮膜包裹住的大行李出來了,大提包也出來了,雖然拉鍊有打開一點露出毛衣外套但東西都在,耶!大家都平安回來勒^^

結語:歷經了快一年我才把遊記完成.....只能說好事多磨啊,希望接下來的京阪神遊記能在我去法國之前生出來囉~敬請期待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isty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