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起了個大早,因為要到巴塞北邊的Figueres參觀達利美術館,由於搭火車需要約2小時的車程,所以我不到6:30就出門了。根據我事前的規劃,我要搭地鐵L1線至El Clot-Arago站再轉搭Renfe(郊區火車),大家要搭乘前可上該網站查詢車次及時間,最好是搭CATALUNYA EXPRES的車種,停站少且速度快。

    

Universitat是離我住的地方最近的一站,注意照這張照片的時候不是晚上喔,這是在清晨六點多拍的,天有夠黑吧!!

搭地鐵到了El Clot-Arago站卻找不到連接Renfe車站的出口,所以我只好走回地面,開始像無頭蒼蠅般亂闖,忽然想到現在是上班時間那根著人潮走準沒錯(清晨六點多的街上其實根本沒人潮,只有一兩個穿著向上班族的人經過),於是亂走一通的我也找到了通往Renfe的入口,一下到車站入口本來想用試著用自動售票機來買票,不過怎麼選都選不到我要去的地方,只好轉往售票窗口,當然售票人員依舊是西文嘰哩呱啦一番,我就以我自以為的西文念法唸出"Figueres",不過售票人員似乎是聽不太懂(廢話!誰知到你再說哪一國話啊),在認真念一遍後,他竟意外的聽懂了,然後他就問我要來回票嗎?我就說Si,就這樣我得到我的車票了。我預計是要搭7:45出發的車,不過因為時間還早,就在月台找個地方等著,其實自己一個人在都是外國人的地方還是有些小緊張,害怕會不會有啥不良份子前來攻擊我(有沒有想太多啊)。不過周圍的人看起來都是善良的百姓,所以也還好啦。我之所以會選在這個車站搭乘Renfe而非旅遊書上說的Sants,主要的考量就是網站上都說Sants是大車站所以龍蛇雜處,所以為了保護我的身家財產的安全,還是到這一站等車比較好些。一會兒車來了,由於是後面的站了,所以位子都坐滿了,只好站著啦,不過大概到了Ginora車上就已經少了八成的人了。

這就是Catalunya Expres的車廂,應該算是我們自強號的等級吧

 大概9:30就到了Figueres,但是達利美術館要到10:30才開門,所以我就在Figueres小鎮周圍逛逛,還去超市買東西吃,終於等到開館了,前面只排了兩三個人就輪到我了,這就是冬天來歐洲旅遊的好處,不用大排長龍,一進館就看到由很多奧斯卡小金人的牆和站在凱迪拉克上中年發福的勝利女神(以下任何有關藝術品的名稱及感想的文字都是本人天馬行空想出來的,請不要認真看待喔),但更吸引我目光的是後面玻璃屋裡的那幅壁畫,雖然他的色彩很明亮,但是卻會使人感受到一股沈重的氣息。

  

 

 

 

歐洲的藝術環境比我們成熟多了,去各大博物館都幾乎可以盡情的拍照,不過也可能是因為每個展覽館都有專人在駐守,所以也沒有啥好顧慮的。參觀達利的美術館時腦中最常浮現的是:這傢伙到底在想些什麼啊?看著他的每一幅作品都覺得這個人腦子裡一定有些地方短路了(不過可能這就是藝術家特質啦,不然為啥梵谷還割自己的耳朵呢?),但也就是因為這些腦筋秀逗天賦異秉的人我們才能欣賞到這麼精彩的藝術作品,其他館藏的照片就去看我的相簿啦~

參觀完達利的博物館,時間也才中午,距離我預定要搭的車還有兩個多小時,所以我就開始閒逛Figueres這個小鎮啦。其實Figueres範圍並不大,逛一圈不到一個小時,我還另外去超市買了乾糧和飲料時間也還沒到,我就在車站前的小公園坐著等時間過去,就在我吃著洋芋片的時候有兩三隻鴿子就在我附近閒逛,我就丟幾片洋芋片給牠們,牠們就吃的津津有味,後來跑來一隻胸前有鮮豔花紋也長的比較肥的鴿子也來吃,他自己吃也就算了,還把其他的鴿子趕走,我就在那邊看著鴿子爭食度過我的等車時間。

 Barcelona (448).jpg

就是那隻恰北北的鴿子,很有王者的風範

Barcelona (443).jpg 

王說:走開!別覬覦我的洋芋片

Barcelona (454).jpg

這是Figueres的月台,背景的那部火車不是我要搭的啦,不過應該也是長途火車,因為搭乘的人大多帶著行李,還看到有父親替女兒送行捨不得的畫面,說不定是要去法國的喔?

Barcelona (458).jpg

這是回程搭的Regional的列車,和台灣的區間電車有點像,不過大多了,而且座位也比較多

我回程是搭Regional的列車,像是台灣的區間電車,幾乎每一站都有停靠,為啥我來回不是搭同一種火車呢?因為我還想去Outlet逛逛,所以打算搭到離Outlet最近的GRANOLLERS CENTRE站再轉搭巴士。搭了超久的火車屁股超痛,終於到了GRANOLLERS CENTRE,出站時由於Renfe是採用刷電子票卡過閘門的方式,但是因為我不是搭乘預定的車種在預定的車站下車,所以他就不讓我出去,我只好求助於警衛,竟為看了看我的票只問我是要去Figueres還是從那邊回來,我就說回來,他就讓我走了,不過出了車站不確定是在哪裡搭乘從巴塞開來的巴士,所以就在車站前的站牌找了一下,不過都沒看到我要搭的巴士,我就自以為的回想昨天來的路程上似乎停靠了一個車站,應該在這裡附近吧,所以我就靠著我自以為的記憶往我自以為的方向走去,走了快十分鐘,自以為有的車站一直沒出現,而巴士時間又快到了,所以我就往車站的方向走,不過看見一輛很像我昨天搭的巴士從車站前開過,我心想:不會吧!!巴士就這樣跑掉了??走回車站後又等了一會兒,天色也漸漸黑了,似乎我的巴士真的不會來了,我就想那我是要搭火車回巴塞還是去搭計程車去Outlet?想購物的我大於理性的我,所以我決定要搭計程車,我就走到車站旁的計程車招呼站,問司機說:La Roca Village? 司機說:Si. 所以我就上車了。車程大概約20分鐘左右吧,車資約€14(約TWD650),超級貴的吧,不過因為我太愛買了,沒有什麼可以阻擋我的。這次去主要買的店集中在Polo Ralph Lauren和Burberry,Polo有些褲子真的超級便宜,有14.99、€19.99甚至是€9.99等,都超級便宜的,還有一些T-shirt也很便宜,不過Polo衫我覺得還好(因為之前在巴里島買的Polo便宜質量又好所以這裡的就覺得so so),Burberry我主要是買了2條圍巾分別是€20和€50,和一件羊毛的上衣€60,和在台灣比起來動輒七八千、上萬真的是差很多,今天終於心滿意足的shopping完啦。回到巴塞就去英國宮的超市逛逛,買了一盒西班牙海鮮飯和炒米粉及一些飲料零食後就回旅社了。

Barcelona (480).jpg 

Barcelona (474).jpg 

小巧的outlet,不過造型也很有巴塞隆納的風格(也就是高第的拼貼風格啦,明天就可以看到本人的作品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isty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