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拜我每年在週年慶大失血之賜,每到週年慶我都會收到厚厚三大本的目錄,不管是信義新光三越或是忠孝SOGO都一樣,只能說目錄真是引人上鉤的好工具啊!這時忽然覺得姜太公說的話非常有道理,週年慶其實也就是一個「願者上鉤」的促銷活動罷了(為啥我現在能這麼理性的分析,但卻還是在週年慶拼光光呢)。

其實,我覺得綜觀兩大百貨業者的目錄,對我來說SOGO的特惠組對我來說是比較有吸引力的,而三越的看完後其實沒有啥特別想買的組合(蛤~沒啥特別想買的就花了$16,000,那如果有想買的豈不是.......),但是縱然SOGO的組合比較吸引人也比較實惠,但是買千送百對於我們這些市井小民來說還是比較有吸引力的,所以其實想買的都已經在三越買好了。那為啥我還要去淌SOGO週年慶的這個渾水呢???阿就跟你說有我很想買的組合啊,而且我也要去拿我之前預購Stila的發票,所以我就在SOGO週年慶的第一天跑去SOGO啦!

這次SOGO的組合我最想要的有三組,其中兩組是KOSE的純肌粹和清肌精黑面膜組,ㄟ 奇怪,純肌粹組合不是已經在三越買一組了嗎?怎麼又要買呢?因為SOGO的硬是多了一罐60ml的洗面乳,幾乎是正貨容量的一半耶,於是乎小惡魔告訴我應該要再買一組。而黑面膜組則是一個黑面膜加一個毛孔熱粒黑凝膠,記得要看過網友評價黑面膜很好用,而且自己覺得清肌精系列產品都不錯用所以也想買。於是搭捷運在忠孝復興下車後就去復興館買我要的KOSE,也許是因為開新館分散了人潮,所以復興館的購物空間還算寬敞,走到KOSE就隨便找了一個站在旁邊舉牌招攬客人的櫃界跟他說我要純肌粹特惠組,另外看了她手上的特惠組目錄並沒有看到我要的清肌精組合,在目錄上好像該組是限日限量的,所以當櫃姐問我說還有需要其他的時候,我就翻了翻目錄問說:有清肌精黑面膜的那種組合嗎?她就說有一組,就去拿給我看,好像這個組合還沒公開販售,因為這個組合的Sample是放在專櫃裡面不是外面喔,當然我就買啦。最後當然櫃姐不能免俗的就按了按計算機說還差xxx元就能換到滿額贈耶,要不要湊呢?這時"理性"的我就說:不用了,這樣就好了!哈哈~真不愧是受過週年慶的專業訓練的我啊

 

上:純肌粹特惠組$1,170,SOGO的比三越多一罐洗面乳  下:清肌精特惠組$1,350,這應該是復興館限日限量的商品,如果大家要去買請記得要低調的問櫃姐喔^^

最後一組就是11/6的晚安排隊商品Lancome的卸妝組,之前三越也有一組是兩罐400ml的賣$1,600,但是SOGO的略勝一籌400ml*2+200ml*2賣$2,200,而且雖然兩邊都是限日限量,但是SOGO的組數比較多而且是晚上排隊,感覺比較有機會排到,所以我大概下午四點半出門,先到復興館買KOSE再逛到忠孝本館晃晃,在去Stila換好發票後,才不過接近六點,我就先去後門排隊的地方看看,排隊的牌子還沒拿出來,不過已經有人坐在後面小公園等待了,我才不想在這裡等兩個小時咧,所以決定先去樓上逛逛。

這次看完目錄就很想買一件羽絨大衣,等明年去法國時可以穿,所以就開始逛3F,其實三樓人不太多,就可以知道它賣的女裝品牌應該是屬於比較高檔的,逛一逛後就走進Max&Co,想說它的大衣樣式似乎還滿多的,一進去就有小姐親切的來招呼了,當然就先問有沒有想看的款式,她就介紹我兩款羽絨大衣,一件是一般長度的而另一件是到小腿的,她問我要試穿看看嗎?我說好,然後她就去拿我的尺寸的大衣,截至此時我對這個牌子一點都不熟悉,更不知道它的價位落在何處,所以就趁小姐去拿衣服的空檔翻了一下價碼牌,一件定價是$19,200,其實我只想買6.7000元的就好了,不過都已經請小姐去拿衣服了就不好意思偷溜,但是腦子裡都一直在想等一下試穿完該如何脫身呢?過一會兒小姐把衣服拿來了,邊讓我試穿邊和我閒聊,我穿上後的感覺是高級貨還是有它的價值啊~不管是設計還是剪裁穿起來真是好看耶,閒聊幾句後以不經意的口吻問到價格,小姐也很有技巧的回說:現在週年慶帶真的很划算喔!但還是沒有透露價格,於是我再照照鏡子在哈拉幾句後又問:那到底是多少錢呢?於是乎小姐就拿出計算機啦~原價19,200,週年慶打9折,VIP再打9折(當然我不是VIP啦,這是小姐給的),然後品牌有做特惠滿8000折500,所以最後是$15,052,小姐就說這個價格真的很優惠吧.......叭拉叭拉.......,其實我心裡OS:啥!要我花15,000買一件大衣,拿刀殺了我快一點。不過當然不能面露一絲驚恐的神色,把衣服脫下再翻翻看看後就跟小姐說我再看看考慮一下,小姐當然很緊張的說:這個價錢很優惠啦.....只有週年慶才有.....叭拉叭拉......,我就說我還想看看其他家的有沒有喜歡的,如果沒有再來買妳們家的,於是我就平安的走出專櫃了。後來我瞥到這件大衣是Made in Italy,所以應該是歐洲的品牌(後來上網查是義大利的品牌,Maxmara的副牌),那我去法國再買好了,那時是冬天又逢冬季折扣應該會更便宜吧。之後又去各層樓逛了逛,直到快七點了就到後門去排隊。

一到後門,張望了一下排隊的人潮,這一看真是嚇到我了,已經開始排隊了,而且人龍已經繞了三圈了,哇塞!這樣我還有機會嗎?趕緊找到牌尾,請舉牌小姐讓我加入排隊的行列,經我目測排在我前面的人應該不到600人吧,所以就放心的排下去勒。排隊期間就是站著排隊,好險我的手機裡面有麻將遊戲,可以玩遊戲打發時間,我已經排到屬於後段的,很lucky的旁邊就有地方可以坐,所以就坐著玩麻將,期間有工作人員算人數,有有被算進去所以應該是在650組內,於是在排了一個小時的隊後終於開始發號碼排了,我拿到的是421號,拿到號碼排後更艱難的是排隊結帳的過程,因為結帳隊伍會一直前進,而我又排在後面,所以就要一直站著,結帳大概就花了快2個小時吧,大家可能會問不會先去逛別的再來結帳嗎?多逛街代表的就是多花錢,可是我不想再多花錢了,所以還是乖乖的排隊結帳,結完後就直接回家。而且老實說因為這組特惠組的數量很多,就算去逛了一個小時後回來還是在很後面,因此我就乖乖的跟著人龍排隊囉

 

可怕的排隊人龍,仔細看裡面有四排喔!!

 

我拿到的號碼牌是421號,還好不是驚險的600多號。

我的週年慶排隊經驗加上這次只有兩次,上次是在大學時來SOGO排雅詩蘭黛的化妝組,其實買回去後覺得有上當的感覺,因為裡面的眼影盤看起來比開價的還糟,其他的東西看起來又很像贈品,重點是根本沒啥人買,一個人可以買很多組,所以之後我根本就不想再去碰排隊商品,總覺得勞力付出和收穫不成比例,這次則是因為從以前就很想用Lancome的卸妝乳,而且這個組合之前就在看了,所以想說閒著無聊就去排排吧,沒想到竟然這麼累....,我以後不會再做這種傻事了啦>"<

這就是讓我耗時三小時又讓我一雙腿差點廢了的卸妝乳特惠組。

其實這次SOGO週年慶的人潮與往年相比是有比較少一些,可能是因為開了復興館後讓人潮分散吧,不過經濟不景氣應該也有影響,因為很多專櫃周圍站的不是顧客,而是拿著DM的櫃姐、櫃哥們,有些櫃甚至櫃姐比顧客還多,我寫這兩篇週年慶特集只是要告訴大家自身的經驗,畢竟我已經花了很多青春和金錢在週年慶上,無論是給大家幫助或是警惕,只要你能從我的文章中得到一些收穫,就不枉我半夜不睡覺打網誌的辛勞了。

呵呵~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isty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