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起床,外面天氣看起來是多雲的,我想氣溫可能還是一樣低吧,吃完從台灣帶來的泡麵當早餐後(因為飯店沒有附早餐),就準備出門啦。今天要參觀的第一個景點是四天王寺,因為有Kansai Thru Pass,所有的地鐵都任我們自由進出,雖然錢可能沒有省多少,但是就不用再花時間買票,研究售票機勒。

四天王寺有名的就是它的塔,我們有買票進去參觀,好像用Kansai Thru Pass有優待吧(忘記了>"<),其實日本的寺廟裡面的感覺都很不像台灣的廟,比較像隱士隱居的地方,裡面都很安靜,而且碎石子地都整理得非常整齊,想像每天清晨就有一位老和尚在整理石子地~呵呵。

DSC03722.JPG 
好不容易讓我和塔一起入鏡

 

DSC03724.JPG 
仔細看碎石子地上有一條一條劃過的痕跡喔

DSC03726.JPG 
這是讓要善男信女祭拜前淨手、淨口、淨身的地方...常造口業的人請把水喝光光吧

參觀玩四天王寺後,我老爸說他之前在另一本旅遊書上看到在通天閣附近有一個遊樂場,所以要帶我們過去。我們就搭地鐵到動物園前站,跟著人群往通天閣前的老街走去,但沿路一直找不到什麼鬼遊樂場,這時時間也已經是中午了,我們都飢腸轆轆,而且老街沿路有幾間賣鍋物和炸物的都看起來超好吃的,但我那頑固的老爸一定要去那個鬼遊樂場,說那邊就有商店街有賣吃的東西,但是我和我弟看到炸物都超想吃的,但無法阻擋頑固的老人,所以我們就在通天閣前的老街來回走了兩三遍,還走到另一頭比較有當地風味的地方,感覺很像以前的萬華區,都是一些老店和老人。最後我老爸終於放棄了,讓我們去炸物店吃午餐。老街上有兩間店,兩間都做滿了人,另一間是我有在旅遊書上看到介紹的,叫做天狗,不過排隊的人實在太多,所以我們去排另一間,不到五分鐘就輪到我們了,在排隊時還有樂隊和藝妓經過我們身邊,發給我們小糖果,算是排隊的收穫吧。

DSC03735.JPG 
算是見識到大阪當地的文化勒

DSC03736.JPG 
這只是我們吃掉的一小部分而已~~

坐下之後就是要點菜啦,可是牆上的牌子都沒有漢字,跟老闆講英文,老闆就叫另一個年輕人過來,他就問我們說:Chinese?我們就說:對~原來他是中國人來這邊留學的,所以我們都不用擔心點菜的事,全程都可以用中文點菜的感覺真好。也因為這樣我們所有種類的炸物都吃到了,而且還吃了兩輪,還點了啤酒和沙瓦,最後總共吃了7000多日圓,大家可能覺得很貴吧,但是其他日本人幾乎都在我們之前就在吃了,我們吃完要走了他們竟然還在繼續吃,可見這對他們來說是還OK的消費。臨走前,我爸仍舊對遊樂園不死心,所以他就問那位中國人知道這附近哪裡有遊樂園,他就告訴我們大概的方向,所以我們就決定要找到那個遊樂園。

原來那個遊樂園在靠近JR站的地方,整個就是已經暫停營業了,是還有幾間店在賣吃的,但大部分店面都是拉下鐵門的,雲霄飛車也只剩軌道,沒有飛車。還好當時沒有聽從我老爸,不然要是真的找到這個遊樂場,他也會被三個又餓又累的人罵到臭頭

DSC03738.JPG 
這就是那個讓大家找得半死的遊樂場,很明顯的它已經停止營業勒.......

本來下午的行程是要去大阪城,不過昨天已經去過了,所以在吃飯時討論了一下,就決定下午要去神戶。搭地鐵到梅田站再轉阪神本線到神戶的三宮站,記得大家搭車時要搭特急或是快速喔,不要搭普通車,因為它會一站一站停,而且有時還要讓其他車先走,所以會在車站等超級久,所以我們一開始是搭上普通車,後來就換成快速,起碼又快又省時間。

到達三宮後我們又換乘神戶市營地下鐵到新神戶站,這樣剛好可以從北野異人館往神戶參觀,這樣就不用走回頭路了。

DSC03760.JPG 
在法蘭西館前照相,之後要去真的法蘭西玩囉^^

DSC03771.JPG 
有名的風見雞館~

我們到神戶就是很快的走過異人館,一間都沒有進去參觀(因為我老爸說有什麼好看的),所以我們旋風式的參觀完神戶,天色還沒暗就搭上回梅田的火車勒。另外,雖然天氣很冷又下雨,但只要在路上看到有賣抹茶的霜淇淋我就會買來吃,體驗在台灣無法嘗到的美味。

到了梅田站,剛好是下班的尖峰時段,地鐵站裡都是人,本來我爸又堅持要去吃一間豬排飯,在新梅田City那邊,但是大家都很餓腳又酸,不想要走那麼遠去吃,本來想到阪急百貨找東西吃,但是整個地下街擠得滿滿都是人,所以就打消在梅田找東西吃的念頭,打算回飯店附近找東西吃。搭電車到難波站後,本來是我和我弟要自己去逛街找賣Wii的,但我老媽也要跟著來,所以我爸就一個孤單老人回飯店去了。

DSC03785.JPG 
地鐵人超多,完全無法停下來找路喔~

我們在千日前附近找了一家大阪燒的店來吃,因為之前才吃了一份章魚燒,所以在大阪燒的店只點了一份大阪燒和餃子

DSC03806.JPG 

DSC03798.JPG 
好好吃喔~~~害我寫著寫著口水也留下來勒

吃完後,就把也累了的老媽勸回旅館,我就繼續跟我弟逛街,我覺得日本人很貼心,商店街都有作棚子,所以雖然外面下著大雨,也不會破壞大家的興致。我們逛到心齋橋的時候有看到兩家賣可麗餅的店,裡面包的料千變萬化,也都很多人買,所以等我們逛回來後,就決定買可麗餅來吃。

DSC03811.JPG 
我買的是草莓鮮奶油,我弟的是香蕉巧克力,都超級好吃的~~~

吃著可麗餅,提著藥妝店的戰利品,就心滿意足的回飯店睡覺囉!!回飯店我們有循原路道頓堀回去,而是走和道頓堀平行的宗右衛門町通,晚上的宗右衛門町通似乎是夜生活很活躍的地方,因為整條街充斥著"無料案內所",我和我弟都非常好奇到底這個案內所是提供什麼樣的資訊,路邊也有年輕男子在招呼路人進去,我們當然是不敢進去啦,不過還是偷偷看到一家無料案內所裡面有兩個男生在看牆上的電視螢幕,螢幕裡面就是年輕女生的照片,我想講到這大家應該就有概念"無料案內所"其實就是夜生活的information囉

P.S.後來到東京新宿、六本木一帶才覺得我們在大阪看到的其實是小巫而已,東京的比較像直接在街上拉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isty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