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要搭乘華航CI156 8:35的飛機,所以清晨5:30就搭上花旗機場接送的車,不過花旗搭配的車是一般的四門轎車,讓我們一家四口坐起來有些擠,相較之下,回程則是用我的永豐信用卡送的機場接送,就來一部八人坐的大車,感覺就有誠意多勒~~呵呵,這是題外話啦!

到達機場後,就到華航櫃臺找旅行社的人員拿登機證(因為我們是團體自由行),之後再到台灣銀行換一些日幣後就準備過海關了,當然啦,身為血拼達人的我怎能放過逛免稅店的機會呢,但因為老媽在旁邊監看,所以也不好太過囂張啦。上了飛機後當然不外乎就是吃東西和看電影,不過因為航程只有兩個半小時,所以就挑個喜劇片來看,以免像我弟看伊莉莎白還沒看完就被卡掉了。下了飛機拿完行李,就去入境大廳的旅遊服務台買Kansai Thru Pass,本來是要買兩日的票(¥3800),但是櫃臺小姐竟然給我們三日的票(¥5000),因此本來預計是第二、三天使用周遊券的,結果第一天就可以使用了。這次住宿的飯店是難波華盛頓,可以從機場搭乘南海電鐵直達難波,飯店附近的地鐵站是"日本橋"站,所以搭乘南海電鐵在"天下茶屋"站轉地鐵堺筋線,這樣就可以直達"日本橋"站了。

一出機場,就感覺氣溫真的比台北低很多,於是大衣、帽子、圍巾都出籠,但上了電車就有暖氣,反而熱了起來。

 DSC03630.JPG 
這是南海近鐵的特快車,因為是對號車,所以使用Kansai Thru Pass要加價搭乘喔!

 

出了日本橋地鐵站後,因為方向還搞不清楚,所以找旅館找了一會兒,費了一番功夫後終於找到了難波華盛頓飯店,在一樓大廳看到一團也是台灣的旅行團在等check-in,我想這間應該也是台灣團愛用的飯店吧。當check-in完畢拿到房卡後,櫃臺小姐就拿出一籃牙刷、梳子、刮鬍刀之類的問我們有需要嗎?我想這應該是"環保"吧....如果有自備,就不用飯店提供了~呵呵。到了房間,因為我有將一間房間升級成Twin-bed,不然要我老爸跟我弟擠一張Semi-double的床他應該會唉唉叫吧。不過我們的房間是我住過的飯店中最小的,還好還有一些空間可以塞兩個行李箱,不然豈不是要佔滿整個房間的走道了~呼呼,簡單整理一下儀容,穿上大衣後就準備出去逛逛了。難波華盛頓雖然不是很高級的飯店,但是它離逛街的區域很近,所以住在這裡是不愁吃不愁買的,於是出門後就朝對面的道頓堀走去。

DSC03652.JPG 
這是我和我媽的房間,有夠小吧
DSC03650.JPG 
從我們房間看出去就可以看到道頓堀螃蟹道樂的招牌喔~真的很近吧

當然,來到大阪不可不吃的就是大阪燒和章魚燒啦!先來份章魚燒當作下午茶吧,我們直接買了第一間看到的章魚燒,還掛著"大阪最好吃的章魚燒"的牌子,不過不知道是因為專門賣給台灣人所以很合台灣人的口味,我覺得這家比我們之後吃的其他店都還好吃,包括旅遊書上介紹的本家大章魚都比不上這家。道頓堀主要是賣吃的,包括有名的金龍拉麵在這條街上就有兩家,接著就走到了心齋橋商圈,第一家就是藥妝店當然要進去逛逛啦,不過就被我老爸罵了:要逛街在台北逛就好了,幹嘛還大老遠跑來日本。心裡就暗自嘀咕:討厭捏~來日本不逛藥妝店才是沒來過日本咧。不過基於尊敬長輩,還是問:那現在要去哪裡咧?討論了一下,就決定要去大阪城。

DSC03660.JPG

DSC03666.JPG
道頓堀有名的招牌

於是就到附近的地鐵站去搭車,到了中央線的"森丿宮"站,出來就是大阪城公園,雖然天色漸暗,不過看到天守閣離我們越來越近還是非常興奮,因為在電視上常常看到的天守閣終於在我們眼前勒。

DSC03669.JPG

DSC03681.JPG 

DSC03688.JPG 
看著天守閣越來越大就忍不住一直照相(P.S.第三張照片在照片背景有一個頑皮的中年婦女那就是我媽^^)

DSC03695.JPG 
因為我們到的時候已經超過參觀時間了,所以就在天守閣的外面照照相,當作到此一遊的紀念囉~

參觀完大阪城後,就回到道頓堀吃晚餐,今天晚上吃的是有名的金龍拉麵,點餐是用機器投幣按鈕取票,省了我們語言不通的障礙。我記得金龍拉麵好像只有兩種拉麵可以選擇,不過我們四個都選叉燒拉麵,所以我不記得另一種是啥?在日本吃拉麵的第一個感覺是:好鹹啊!不過這好像是日本食物的特性(到底是誰說日本料理很清淡的啊???),另外它的叉燒拉麵叉燒很多片,在台灣吃到的叉燒拉麵通常只有三四片,不過這裡起碼有五六片吧,吃到都覺得怎麼叉燒都吃不完呢.....還好我們比較早到,所以馬上有位子可以坐,我們吃到一半外面就開始排起隊來了,其中應該有不少是台灣人吧~呵呵。

DSC03707.JPG 
吃到一半才想到要照相~湯很濃郁,叉燒多又大塊,只是有點鹹,不過店家有提供冷開水啦!

吃完拉麵後,就把老爸老媽趕回飯店,我跟我弟就一起去逛街,走到心齋橋就開始逛藥妝店,但因為我沒做啥功課也不知道要買什麼好,所以全力放在我同事要我買的牙膏上,當然也是幾家店在比價啦。回飯店的路上買了本家大章魚燒來吃,是很大一個啦,可是不是我喜歡吃的那一種章魚燒,太軟又太濕勒,還是下午吃了那一家比較好吃說>"<。之後就回飯店早早就休息啦,因為第一天到大阪還在適應這裡的低溫,不過飯店的暖氣很熱,晚上還會被熱醒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isty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